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24 09:18:05
二级单位动态

为更好地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和指导,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2021年11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开展分为线下理论学习、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践学习三个部分。

在线下理论学习中,学院党委于11月11日在石牌校区一课西102课室举办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介绍党校开展情况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进行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授课,详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主题,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锤炼鲜明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14日,学院党委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陈华政老师在一课西201课室进行了《党员条件及发展党员》主题讲座,陈华政老师从入党条件、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发展党员常见问题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帮助学员们明晰入党流程和注意事项,端正入党态度。在线下理论学习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入党流程,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所需要担负的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党性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线上理论学习中,培训班学员们线上观看华师理论学习平台中胡国胜老师关于“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改革开放与广东实践”的主题讲座视频并撰写思想汇报,同时自行观看《长津湖》《功勋》《共产党人》《1921》等献礼建党百年影剧,并积极在“小打卡”小程序上分享观看后的感想。通过线上理论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领悟党的精神和智慧,提升思想境界。

在线下实践学习中,学员们集体参观中共三大会址,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国共合作的实现以及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共同追溯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随后,培训班开展小组实践。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自行选择任一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例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团一大广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等,并撰写实践报告。通过线下实践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的历史和理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激发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成果的热情;学员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学习中领悟党的思想,在实践中贯彻党的理论。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将继续努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赓续红色基因,不负韶华,砥砺奋进。

作者/通讯员:中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