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参加校医院审计进点会

2021-11-23 15:45:35

11月21日上午,关于胡悒萍同志任职校医院院长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及学校2018-2020年公医费使用管理情况审计的进点会议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财务处处长何小静、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江霞、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沈强旺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办校办、人事处、基建处等单位分管领导,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审计处领导及审计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刘伟主持。

钟成材在会上做讲话。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是要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其首先是一项法定工作,中央、广东省和华南师范大学都专门出台了党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有权必有责,任何一个领导干部在岗位上都必须接受审计监督。其次,今天召开审计进点会的两个审计项目是学校党委常委会议通过并要求的,开展此次审计就是把党委会的要求落到实处。审计是促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工作,华师作为一所大校老校,每年经济活动多活动量大,对经费管理使用的监督审计就相当于医院的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并消灭在萌芽状态,以防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第二,被审单位校医院应加强领导,特别是胡悒萍同志,对待审计工作要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应成立小组指定专人对接,全力以赴配合审计工作。胡悒萍同志是配合此次审计的第一责任人,其他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第三,审计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单位在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是正常的,而发现问题是审计人员的义务和责任,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报告是渎职。在审计过程中,审计工作人员要积极与被审单位沟通,更要遵守审计纪律,发挥模范作用。

高级会计师包玉玲代表审计组对审计的具体实施方案做了简单介绍,从九个方面说明了本次两个审计项目的审计重点内容,并表示此次审计计划于12月底完成,但时间服从质量。

胡悒萍从医院的总体发展情况、制度建设、内部控制、成效与问题以及个人廉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并代表校医院对学校三年公医费的使用管理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重点对公医费如何报销,药品物资如何采购以及校医院门诊质量如何控制等做了介绍,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和有关思考。

刘伟就需要校医院和各业务职能管理部门配合支持的具体有关事项做说明解释,并强调各单位提供审计资料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是保障审计工作进度和质量的关键。胡悒萍代表校医院做了表态。最后,与会人员参加填写了审计组设计的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表。

作者/通讯员:李格菲 | 来源:审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