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羊城晚报·羊城派:570名运动员激烈对赛!“金满贯杯”网球锦标赛在华师举行

2021-11-18 09:18:12

为广东省挖掘和培养优秀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

比赛现场

近日,“金满贯杯”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预赛于华师(大学城校区)网球场举办,来自全省54所大学共有570名选手报名参赛。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执行,华南师范大学承办。

获奖选手

本次比赛分设甲组、乙A组、乙B组和丙组多个组别,开设男、女子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多个项目,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获得四个组别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大学分别是:五邑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暨南大学、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在乙A组中排名第六,乙B组中排名第四。来自华师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赵丹,取得乙A组女子单打亚军;来自体育科学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唐作然和郭嘉淇取得乙B组女子双打亚军的成绩。

郭嘉淇(左)

为期四天的比赛,最终产生了202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决赛各阶段各组别的参赛队伍。华师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学校网球队总教练李柱表示,“此次华师承办网球赛,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们努力训练的动力,还能带动普通学生积极参与网球运动,同时也有助于促进与兄弟学校的交流。”

据悉,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各高校运动员之间的交流,更为广东省挖掘和培养优秀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推动广东网球运动的普及和高质量发展。

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4/#/newsDetail/120138/40399000.html?isShare=true

作者/通讯员:陈亮 黄彬辉 杨柳青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