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首届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在华师举行

2021-11-17 09:59:33

2021年11月16日羊城晚报:

590名大中小学运动员奋力拼搏!首届游泳冠军赛在华师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通讯员 张懿 杨柳青

图/学校供图

11月13日至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执行、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游泳协会协办的2021年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游泳馆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共有来自全省97所学校的59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包括蛙泳、自由泳、蝶泳、仰泳和混合泳等多个项目。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本次比赛共产生184个单项冠军,颁发金银铜奖牌552枚。获得综合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队伍分别为:大学甲组广东工业大学、大学乙A组韶关学院、大学乙B组深圳大学、大学丙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学甲组广东实验中学、中学乙组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小学组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北海小学。此次游泳冠军赛是广东省首次创办,将大、中、小学各个项目的前八名再次进行比赛的目的是为广东省挑选游泳后备人才,从而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训练,实现科学训练,为两年后的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做准备。受全国疫情形势影响,本次比赛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比赛采用现场无观众模式进行,通过网络平台对比赛现场进行全程直播。

“华师游泳馆设施齐全,已连续十年承办广东省学生游泳赛事,首届游泳冠军赛选择华师进行承办是广东省对华师办赛水平和教育能力的肯定。”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游泳协会秘书长、赛事执行总裁判黄波表示,为了保障赛事有序进行,竞赛委员会在赛前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的培训,这种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华师承办比赛十年来始终能保持“零投诉”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在比赛中,承办方要求被判犯规运动员的教练和领队到主席台进行详细咨询,提出指导意见,为该队今后的训练提供改进方向。此次比赛还提供赛事直播回放,打造共享资源库,为运动员和教练提供学习资料,有利于广东省大力普及和推广游泳事业。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辉

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4/#/newsDetail/0/40395355.html?isShare=true


2021年11月17日广州日报:

首届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举行

11月13日至14日,2021年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游泳馆举行。此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执行、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游泳协会协办。

本次比赛分为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共有来自全省97所学校的59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包括蛙泳、自由泳、蝶泳、仰泳和混合泳等多个项目。

参赛运动员须符合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游泳锦标赛参赛资格,且获得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游泳各单项前8名和小学乙组小全能前8名(不含接力项目)。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本次比赛共产生184个单项冠军,颁发金银铜奖牌552枚。获得综合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队伍分别为:大学甲组广东工业大学、大学乙A组韶关学院、大学乙B组深圳大学、大学丙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学甲组广东实验中学、中学乙组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小学组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北海小学。

据悉,本次比赛华南师范大学游泳队共派出28名运动员参赛,揽获13金6银9铜。在团体奖项上,华师乙B组以团体总分170分排名第二,乙A组以团体总分113分排名第三。其中,运动员汪雪儿一举拿下女子大学乙B组100米仰泳决赛和50米仰泳决赛两枚金牌。

此次游泳冠军赛是广东省首次创办,将大、中、小学各个项目的前八名再次进行比赛的目的是为广东省挑选游泳后备人才,从而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训练,实现科学训练,为两年后的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做准备。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游泳协会秘书长、赛事执行总裁判黄波表示,华师游泳馆设施齐全,已连续十年承办广东省学生游泳赛事。“首届游泳冠军赛选择华师进行承办是广东省对华师办赛水平和教育能力的肯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杨柳青

图由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

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707616#/detail/1707616?site4&columnID=0


2021年11月16日信息时报:

590名运动员奋力拼搏!首届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在华师落幕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张懿 杨柳青)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执行、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游泳协会协办的2021年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落下帷幕。此次游泳冠军赛是广东省首次创办的赛事,分为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吸引来自全省97所学校的590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本次比赛共产生184个单项冠军,颁发金银铜奖牌552枚。

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获得综合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队伍分别为:大学甲组广东工业大学、大学乙A组韶关学院、大学乙B组深圳大学、大学丙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学甲组广东实验中学、中学乙组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小学组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北海小学。

据悉,本次比赛华南师范大学游泳队共派出28名运动员参赛,在领队刘飞振和教练员黄波、张萌、江涛、盛佳洁、温泽华的率领下,揽获13金6银9铜。在团体奖项上,华师乙B组以团体总分170分排名第二,乙A组以团体总分113分排名第三。其中,运动员汪雪儿一举拿下女子大学乙B组100米仰泳决赛和50米仰泳决赛两枚金牌。

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比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现场无观众模式进行,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观看比赛实况,为泳池内拼搏奋斗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据悉,此次游泳冠军赛是广东省首次创办,参赛运动员须符合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游泳锦标赛参赛资格,且获得 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游泳各单项前8名和小学乙组小全能前8名(不含接力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各个项目前8名选手再次比赛目的,是为广东省挑选游泳后备人才,从而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训练,实现科学训练,为两年后的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作准备。

比赛场地。学校供图

“华师游泳馆设施齐全,已连续十年承办广东省学生游泳赛事,首届游泳冠军赛选择华师进行承办是广东省对华师办赛水平和教育能力的肯定。”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游泳协会秘书长、赛事执行总裁判黄波对于华南师范大学能够承办首届2021年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感到荣幸。

报道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1-11/16/content_171961.html

作者/通讯员:各报社记者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