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草坪逐个看

2014-09-17 16:45:50
专题大学草坪

中山大学南校区座落于珠江之畔,绿地面积40多万平方米,其中草坪面积30多万平方米,以大叶油草、台湾草和蒲草等植被为主,草坪上散落着许多百年的古树。游走于贯穿南北校门的主干道,成片大面积的草坪、孙中山雕像、苍劲大树和岭南特色建筑群相得益彰,形成鲜明、整洁、统一对称的校园景观。 

 

清华园地处北京西北郊名胜风景园林区,绿化面积128万多平方米,其中草坪面积约占20%。绿草茵茵,辉映着不同时期形成的各具风格的建筑群落。清华园中心大草坪最令人赞叹,其正北端是极具古罗马拜占庭风格的大礼堂,东南方是具有德国古典风格的清华学堂,大草坪与四周的建筑构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美学整体。 

哈佛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校园里绿草如茵,草坪只用简单的装饰性的铁链围住,分布着纵横的小路,把草坪划分成众多小块,为行人提供了许多便利,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精神。草坪周围,分布着许多雕像、圣殿般的图书馆和众多传奇色彩的建筑。那一幢幢红砖砌成并爬满长青藤的楼房和层层叠叠青翠欲滴的广袤绿茵相互映衬,使人倍感亲切和宁静。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哥特风格的巨庭前是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坪,草坪上建有一座伊丽莎白时代修建的喷泉。按照古老的传统,新生入学的第一天要在正午钟楼敲钟时,围绕巨庭的草坪跑完一圈。古老钟楼、校友的雕像、精美的校舍、古色古香的教堂和独具风格的建筑,都给流淌着绿意的草坪增添几分古朴的气息。

作者/通讯员:江晓峰 黎凤怡 | 来源:未知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