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汕尾校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

2021-11-04 11:20:58
二级单位动态

秋意见凉,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却仍然如火如荼地进行。10月27日,汕尾校区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支部、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群众教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暨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7日上午,教师们先在赴海丰县的汽车上聆听汕尾历史专家介绍汕尾发展史;到达海丰县红色教育基地新山村后,在大榕树下进行了党史现场教学,深入了解该村在海丰红色革命斗争中的革命烈士和光荣事迹。

随后,教师们来到海丰红宫、红场、彭湃故居,聆听汕尾市红色革命史上最为重要的海陆丰农民运动历史以及彭湃家族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烈士,加强理想信念。在红场, 教师们聆听了周恩来、叶挺、叶剑英、贺龙等重要革命领袖会师海丰的历史故事,瞻仰了彭湃烈士雕像。

午饭后,教师们马不停蹄地赶到红海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东尾村、炮台村等地继续进行现场教学。从1920年代的革命烈士,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充分了解汕尾本地群众的革命思想和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外地教师对汕尾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丰富了教师的课程思政资源储备。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促进专业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改革建设,为汕尾校区教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教育过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通讯员:陶文艳 | 来源:汕尾校区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