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两银四铜

2021-10-27 14:43:11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本届大赛中共获得国赛两银四铜、广东省赛六金一银九铜的佳绩,在广东省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

第七届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956万人参赛,总计有228万个参赛项目,国赛获奖率低于千分之一。大赛启动以来,学校组委会由创业学院牵头联动各二级学院进行深入组织宣传发动,在各校区多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会,广泛动员各校区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为帮助、提升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的赛事竞争力,创业学院专门开设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种子营、省赛集训营,邀请创业导师、赛事专家进行多轮次高强度项目打磨与专题辅导。在参赛的560余支项目中遴选出18支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出征省赛并拿下六金一银九铜的省赛历史最佳成绩,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也最终荣获国赛两银四铜的优秀成绩。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设立以来,经过六届赛事发展,现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我校将继续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把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附:国赛获奖项目情况一览



作者/通讯员:黄子健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