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小花教授做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勷勤论坛”

2021-10-26 08:51:45
二级单位动态

为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当代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10月19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小花教授应邀做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勷勤论坛”,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研究生辅导员欧华鹏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出席并参与学习。

陈小花教授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建党百年之际,广东省代表团赴京为党庆生的历程。今年六月中下旬,广东突发疫情,为代表团赴京参加党的百年华诞盛典增添了莫大阻力。为保证顺利赴京为党庆生,广东省委省政府统筹各方力量,以疫情防控为责任,以解决问题为重点,以统筹兼顾为核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最终克服困难,如期赴京。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陈小花教授强调一定要准确理解“一个宣告”、“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明确概括我们党百年党史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跟党走。

陈小花教授表示,青年学生是拥有高教育水平、新技术能力、新思想前沿的高级专业人才,更是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青年一代。青年学生当以强国为己任,立足伟大事业,将个人发展和祖国命运前途相结合,坚持“爱国立志,博学为民”。

同学们通过党的十九大代表亲身分享,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纷纷表示会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转化成实际行动,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作者/通讯员:欧华鹏 | 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