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建四局共建产教融合共享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2021-10-26 08:49:18

10月21日,我校与中建四局签署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陈文海,中建四局副总经理贺婷代表双方签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主持签约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学生工作部(处) 副部长彭海、教务处副处长张臣、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法学院副院长孔繁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肖际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薛捷,中建四局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总经理包正江、副总经理朱羽、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克全、EPC设计院院长助理兼人力部经理李漫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座谈会。

陈文海代表学校对贺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建四局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陈文海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建校历史悠久,在人才培养方面,师生始终秉承建校之初“研究高深学术,养成社会之专门人才”的宗旨,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栋梁之材。希望未来能在带薪实习、产教融合培养、产学研一体化、校企人才互通等方面与中建四局开展持续合作。

贺婷对华南师大对四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中建四局历史发展、整体经营发展情况、企业文化和青年人才培养体系。贺婷表示,众多华师优秀校友在四局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双方签约,持续加强校企人才培养的力度,深入推进产学研等工作,为中建四局与华南师范大学长久合作、携手共进拉开新的序章。

同时,中建四局组织了下属十来个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我校石牌校区教学楼,联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举行了中建四局的专场招聘会。签约仪式后,合作双方就学生实习、校园招聘、党建共建、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

据悉,本次签约的大学生实践基地属于产教融合共享型基地,可接收我校行政、人力、党建、法务、财务等大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开展实习实践,为我校非师范毕业生进入国有大型企业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作者/通讯员:鄞少薇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