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0-26 08:44:03
二级单位动态

10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音乐学院A322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七一勋章”颁奖典礼后的所思所想。

舞蹈专业的余思琪同志以“信仰与赤诚谱写生命的青春之歌”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根据94岁高龄依旧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蓝天野老师的故事,从“执着追求·艺术融合”,“培育新人·德艺双馨”这两个方面进行分享,令所有党员备受鼓舞。余思琪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有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深入生活扎根田野扎根人民的领袖嘱托,遵循为人民而舞的新舞蹈艺术精神,怀揣着一颗敬畏之心向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学习,敞开着一怀包容之情向世界经典和优秀艺术汲取养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不忘初心,永远紧跟着党,永远心向着党!为我们的祖国奉献一个个经典作品,在党的百年历史中贡献了自己的激情、赤诚、才华和力量!

声乐专业的黄翠兰同志讲道: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为贫困山区点亮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老师。张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将党员精神融入于生命之中,贯彻于教学之中。黄翠兰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把一切奉献给工作教育,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党员,需要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作曲专业的岑轶轩同志结合个人所学专业表示:我国在建国后的音乐创作领域,是非常匮乏的,西方国家在二十世纪就已经有了一个较为完整的音乐体系,而当时在国内,我们对于一些世界前沿的音乐相关文化可以说是知之甚少。在这样情况下,我国的萧友梅、冼星海、谭小麟、马思聪等音乐家远渡重洋学习,回国后将国内的音乐事业推进了一大步。新中国有了每个技术的先驱、每个行业的建设者,才有稳步发展的未来。

中国古代音乐史专业的博士生高伟同志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主题,结合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们,高伟同志表示: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在他们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里有几位杰出代表跟我们的专业和职业相同——文艺工作者和人民教师,这一点对我们受益匪浅,纵观他们的事迹,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也应该秉持这种踏实敬业的精神,结合自己的专业,结合自己的职业,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并一直怀揣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会议最后,支部指导教师谢思洁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简短点评,认为此次专题学习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展现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重视和对“七一勋章”获得者们的学习,为今后的各项理论学习活动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时代在变,但共产党人的初心从未改变,“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们来自各行各业,职责本无大小之分,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让他们同样伟大,秉持这样的信念,我们支部党员才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支部所有党员都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教育,以热爱祖国为荣,增强了大家对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我们坚信,音乐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必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最后,支部所有党员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中结束本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通讯员:音乐学院党委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