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梦想之路 税收为您守护” 税法宣传走进我校

2021-10-25 11:23:58

 10月22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及广州市税务局、天河区税务局,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经管学院会议厅举办“扬帆梦想之路 税收为您守护”税法宣传活动,为我校青年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就业税法知识宣讲课。

广东省、市、区税务机关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黄永桂在活动启动讲话中指出:税法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全社会的税收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将致力于为青年大学生们上好“三堂课”,即上好税法“理论课”、“体验课”、“实践课”,希望大学生创业者坚毅笃行、不断壮大,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打拼一方广阔天地。

活动由税务局纳税服务宣传部门策划、经管学院团委协助,采用讲师现场授课、开设摊位现场解答、游戏闯关、“寓趣于税”,在游戏中融入答题闯关内容等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大学生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直接服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大学生创业梦想“孵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及教学效果。

本次活动得到校团委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财务处处长何小静、副处长李英、经管学院副院长蒋峦、副书记詹清光及财务处薪酬税务科等同志出席活动。本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是学校密切联系税务机关,继上半年为教职工提供个税汇算清缴现场辅导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申报提供沟通指引服务之后又一“为群众办事实”的具体活动。

作者/通讯员:李鸿玲 | 来源:财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