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人文科技一百讲--科研之路”

暨体科院院庆70周年系列讲座

2021-10-25 10:25:35
二级单位动态

10月21日,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103课室举办“人文科技一百讲——科研之路”专题讲座,讲座由体科院博士生导师李春晓教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胡汉然出席了讲座现场。

活动伊始,李春晓教授根据亲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他的科研道路。他表示,在国外求学的时间里,他主要集中精力在科研能力的自我提升和总结工作经验等方面。在平时的课程学习中,他不断地提升科研技能、积累科研经验,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课程学习之余,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课外兴趣。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经历,李春晓教授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做分享:一是拓展舒适圈,开阔视野和扩展知识,努力成为一专多能型人才;二是劳逸结合,在有限的时间中结合休闲娱乐、体育运动等活动调整状态;三是专注及坚持,要有目标地、持续地做一件事情,并制定计划,确保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讲座现场热烈,同学们深受启发。同学们纷纷就学习、工作和科研等方面与李春晓教授作交流和请教。李春晓教授鼓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目标、不断尝试,寻找自己的科研兴趣和发展之路,进而找到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

作者/通讯员: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