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际化工作“一带一路”合作专题座谈会

2021-10-25 09:06:43

10月22日,国际化工作“一带一路”合作专题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杨中民出席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沈丽玲主持会议。

学校涉“一带一路”合作的学院和科研机构依次介绍了本单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来华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和建议,并就学校如何拓展和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开展高质量、高层次、可持续的教育交流与科研合作、留学生招生和培养等展开了讨论。

最后,杨中民作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国际化发展要服务于国家发展的战略部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不同,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也要有不同的侧重,要整合资源、科学布局,切实推动合作项目走深走实,互利共赢,推动来华留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通讯员:华莹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