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冯刚教授到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课

2021-10-22 16:00:16
二级单位动态

10月21日,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师大思政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应邀到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党史教育专题课。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岩、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研究生学生党员共98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冯刚首先阐释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能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发展趋势;客观看待当代中国发展变化;正确处理好个人发展成长和国家发展关系;正确处理好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的关系。

接下来,冯刚从战略目标、历史主动、人民主体、精神谱系、理论创新、不懈奋斗六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主动源于对规律的把握和顺应。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顺应了历史的发展潮流,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始终注重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他鼓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王岩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冯刚教授的党史教育课非常精彩,既有理论高度,更有现实考量,既立足国家发展大局,更紧密结合青年大学生成长实际,让大家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们深受教育,不仅学会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涵养了家国情怀。

本次党课强化了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冯刚教授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把握时代潮流,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作者/通讯员:杨爽 | 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