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1-10-22 14:44:50
二级单位动态

10月19日,汕尾校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汕尾校区教学督导分委员会主任徐向龙主持会议,汕尾校区教学督导分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科研办主任刘大军参加会议。

会上,徐向龙对开学以来开展的教学督导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就10月12日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一行到汕尾校区检查教学工作的反馈意见进行具体分析,要求将检查反馈意见建议落在实处。

徐向龙强调,校区教学督导同时也是各教学单位、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组应深入贯彻创新思维,坚持以“以学术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共同推动汕尾校区教学科研发展。徐向龙对接下来教学督导分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五点部署:一是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保障课程质量,通过集体备课、“师徒结对”“对口帮扶”等方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二是推动汕尾校区科研发展,通过组成研究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方式,营造更加浓厚学术研究氛围;三是教学督导要集中参与课程建设,全面、系统地组建、指导教学研究团队;四是要结合汕尾特色,充分利用汕尾产业资源和人才资源,推动校区教学发展;五是要落实校区产学研和社会服务相结合,推动与汕尾本地企业的项目合作与共建创新实验室。

会上,汕尾校区教学督导分委员会就校区师资、教学条件、实验室条件、实践基地建设、“一校四区”统一标准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作者/通讯员:周恬辰 | 来源:汕尾校区教学科研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