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蒋达勇带队参加西藏大学办学70周年庆祝大会和对口支援西藏大学2021年度例会

2021-10-19 15:56:31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10月16日至17日,副校长蒋达勇带队赴西藏大学,先后参加了西藏大学办学70周年庆祝大会和对口支援西藏大学2021年度例会等活动,并看望慰问我校援藏老师。我校党办校办、人事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16日上午,西藏大学办学70周年庆祝大会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举行。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金永兵在庆祝大会上重温了西藏大学建校历程,讲述了藏大故事,充分展现了西藏大学办学七十载的特色发展之路。兄弟院校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援藏教师代表、离退休代表等齐聚拉萨,为西藏大学献上真挚的校庆祝福。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热情高涨。

当天下午,蒋达勇还参加了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20周年纪念暨2021年度例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教育厅以及北京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等教育部高校团队等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聚焦2020-2021年度“一校包一院”“平台设施共建共享”“学科建设”等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安排部署进行交流总结。会上,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致欢迎词,总结了20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达了接下来对口支援工作的期望和建议。对口支援高校团队组长单位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会上,对口支援的十余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的情况。蒋达勇代表学校发言,向会议汇报了学校始终坚持“藏大所需、华师所能”的理念,按照“发挥优势、精准援建、共同发展、形成特色”的思路,主要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对口支援工作的做法及成效;并从探索建立“清单式”对口支援机制、积极构建线上线下援建新模式、多层次支持藏大教师发展和提升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设想。蒋达勇的发言得到了西藏大学校领导和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会议期间,蒋达勇一行还看望了我校援藏老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听取他们对援藏工作的体会建议,鼓励他们利用好援藏时间,为西藏大学和西藏自治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王丰 张勇 | 来源:党办校办、人事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