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网络安全团队在广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中勇获桂冠

2021-10-18 14:45:4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作为我省积极响应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16-1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总决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本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省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展,学生通过团队形式参赛。比赛吸引了全省高校共255支大学生队伍参赛,经过理论知识赛、线上晋级赛、省级初赛等初赛环节,来自16所高校的29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我校两支队伍闯入总决赛,并最终取得了赛事总成绩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佳绩,斩获赛事特等奖和一等奖。

获奖的两支队伍成员均为我校学生网络安全团队SLOTH成员,由网络中心李瑞维老师指导。获得大赛唯一特等奖的队伍由计算机学院的江思维、张泽贤和职业教育学院的韦钦海、梁国锋组成;获得一等奖的队伍由计算机学院的陈莹、谢震涛、陈绍民和软件学院的陈丽文组成。

在团省委、省学联的指导见证下,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七所开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或专业的高校,在广东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框架下,共同发起成立“青马红客100”广东青年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联盟。

我校历来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SLOTH网络安全团队2015年组建,由网络中心、计算机学院等专业技术教师负责指导,在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实践中不断成长,积极参加各级比赛锻炼。建队以来,SLOTH团队已经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网络安全竞赛各类奖项十余个。

作者/通讯员:李瑞维 | 来源: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