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1-10-15 15:26:41
二级单位动态

10月11日下午,汕尾校区教学科研办在南教103会议室召开校区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汕尾校区教学科研办主任刘大军主持,职业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筹)、商学院(筹)和公共教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大军传达了学校教务处近期召开的“教学院长工作交流会”精神,学校教务处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稳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和专业审核评估,深入推进卓越教师培养改革,持续优化本科教学管理。“教学院长工作交流会”对2021年下半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将继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建设理念,不断优化教学管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具体工作安排包括:一是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要强化内涵发展,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三是要彰显师范特色,稳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四是要优化教学管理,建设本科教学质量文化。

随后,刘大军总结了汕尾校区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后续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刘大军表示,开学以来汕尾校区教学秩序良好、师生精神面貌饱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本学期汕尾校区教学工作将立足于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发展,认真制定各教学单位周四下午的教研和科研活动方案;提前谋划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安排,做好师资引进计划;完善各种实验条件,推进实验室建设;拓展校外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建立立体化教学监控体系;推进学校其他校区学院对汕尾校区各学院的对口帮扶工作。刘大军强调,各学院要规范教学秩序与管理,树立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制定本学院中长期人才培养规划等。会上,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就校区师资、教学条件、实训楼建设、“一校四区”统一标准等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作者/通讯员:周恬辰 | 来源:汕尾校区教学科研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