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一行到汕尾校区检查教学工作

2021-10-14 17:38:46

10月12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本科教学督导分委员会主任李榕,教务处副处长莫逊男、张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一行6人莅临汕尾校区检查教学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校区教学科研办主任刘大军、汕尾校区相关职能办负责人、校区教学督导委员和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教学检查和座谈会。

检查组深入课堂,随机听课,与上课师生积极沟通,详细了解校区教学情况。检查组普遍认为汕尾校区教学秩序良好,学生精神面貌饱满,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效果明显,但建议个别教师要注意学情分析和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

在校区教学工作座谈会上,熊建文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规范为要,质量为王,创新为首”的要求。他强调,在坚持“一校四区”统一教学标准和要求的基础上,汕尾校区要把握好校区建设起步的重要时间点,通过“名师引领”“师徒结对”等多种机制,围绕学校“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切实保证教学质量。

李榕简要介绍学校教学督导体系和本科教学督导主要工作内容。他指出,汕尾校区教学督导要充分发挥在教学评价和决策建议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续关注校区课堂教学和教研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使学生有获得感。同时,教学督导对青年教师应给予更多指导,促进教师发展。莫逊男就本科教学项目与专业建设等作说明,张臣对教学运行和实践教学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介绍。

在座谈会上,汕尾校区各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训楼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问题与学校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一行深入交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汕尾校区教学督导聘任仪式,熊建文、李榕为汕尾校区第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作者/通讯员:周恬辰 | 来源:汕尾校区教学科研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