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举行学生校园文化展示活动

2021-10-14 16:46:15

10月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学生校园文化展示活动成功举行,标志着行知书院文化育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汕尾校区学生工作办、行知书院、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音为美”美育工作室联合举办,汕尾校区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音乐学院同学们带来的“逐梦星辰大海”汕尾校区水上音乐会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音乐会表演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新颖,有器乐合奏、原创歌曲、舞蹈串烧等,流行音乐和中西器乐的碰撞让灵动的音符回荡在行知书院广场,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水上大学魅力。同时,来自石牌、大学城校区的部分学生社团、校学生艺术团以及汕尾校区同学们组成的兴趣小组宣传展示了各自活动成果,应用数学协会、塔内计算机协会、无线电-智能汽车协会、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等社团展示了学术专业社团活动;由书院老师组建的陶艺、首饰兴趣小组作为行知书院特色育人项目,凭借小巧精致的陶艺作品,激发了同学们了解陶艺、制作首饰的兴趣;同学们还展示了非遗项目蔡李佛拳、书法、绘画、摄影等内容,并进行深入交流互动。

此次校园文化展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展示各类文化成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有效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发展。

作者/通讯员:汕尾校区行知书院 | 来源:汕尾校区行知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