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题学习会

2021-10-14 14:43:39
二级单位动态

为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落实强师惠师举措,10月9日下午两点,旅游管理学院在302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与了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课程、创建特色实习实践体系、学生党建等方面提出了学习贯彻的建议与意见,各教师支部书记也都发表了学习体会,并结合黄大年精神就如何做好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均表示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教育等实际情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学院教学育人、科研育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刘冬梅对本次学习会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通过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找到力量源泉,学院更应将黄大年精神充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作出新的贡献。深刻认识到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作者/通讯员:阳小容 |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