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行“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升旗仪式

2021-10-13 16:29:03
二级单位动态

10月11日清晨,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遐迩、学工部莫梓峰、辅导员李志胜、叶松东、胡汉然、丁旋,以及体科院学生共计一千多人参与本次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位师生都向国旗行注目礼,心中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曾胜昌讲话。在祖国72周年华诞、“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时间节点上,曾胜昌简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同时鼓励同学们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们的新时代青年。他指出新时代的体育人应当具备砥砺奋进的傲骨,敢于直面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并且对体科学子作出了加强学风建设和2021级本科新生出早操的要求。

随后由本科2021级新生统一着军装以飒爽英姿、自信饱满的姿态带来了《游击战歌》、《把一切献给党》合唱表演,并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喊出了青春的自信。

最后由体科院青马班带来主题为《青春》的演讲朗诵,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勇立鸿鹄之志,不负伟大时代”的志气,也宣告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扛起重任,一往无前、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他们时刻准备着。

升旗仪式作为爱国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培养师生爱国、爱校思想,提升学校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升旗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将铭记历史,汲取磅礴的力量,锤炼担当的品格,奋起顽强的拼搏,接下来将用火热的青春谱写壮丽的大学诗篇。

作者/通讯员:丁旋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