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番禺区和天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10-11 11:10:56

近日,根据广州市番禺区和天河区区委、区人大工作安排和部署,我校顺利完成了两校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作为独立选区,我校根据法定程序对两校区选举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两校区共计2.5万余名师生选民参加投票,选举番禺区人大代表1名、天河区人大代表3名。

9月16日是番禺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投票日当天,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中心投票站举办投票选举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强调顺利完成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选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庄严性,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选举工作相关要求,确保选举投票依法进行。启动仪式过后,选举投票正式开始。选举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依法公正,严格把关。

9月23日是天河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投票日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作动员讲话,强调了选举工作的程序和纪律。在选区各投票站,选民认真填写选票,庄严行使民主权利,工作人员仔细核验选民身份,选举活动程序规范,秩序井然,民主氛围浓厚,过程公开透明。

经两校区选民投票选举及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公示,最终确定郭华同志当选番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丁静、王瑞明、张永忠等3名同志当选天河区第十届人大代表。

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于7月下旬在学校正式启动,历时两个多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分别成立大学城校区和石牌校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各选民小组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顺利完成了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人选、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等程序,为选举日投票选举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宣传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