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1-09-30 17:18:29
二级单位动态

9月29日上午,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负责人欧阳萍主持。

会上,欧阳萍宣读公共课教学部工作分工与内部机构设置通知文,设立思政、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团队,成立教学督导小组。公共课教学部负责人张东生就公共课教学部组成作说明,并就公共课教学部建设与做好教学工作作专题讲话。张东生对教学部如何确保工作高效规范运转、推动教学部建设发展、教师如何积极投身教学建设提出工作要求,指出要依托华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学科和专业优势,按照“应用型、交叉性、高品质”、打造创新型大学示范区、服务汕尾及粤东地区“桥头堡”、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等校区办学定位的理解思考,要求三个课程团队尽快开展与校本部对口学院、教研室的交流与结对子,实现“结对、纳入、指导”。

张东生强调,公共课教学部要树立“与心同行,同心同德,教学为本,教学科研同成长”的工作作风;坚定“扬师德,强内涵,创特色,保质量”的工作思路;建立“强化质量,服务专业”的教学宗旨,以“三风建设”、“三全育人”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强化公共课教学优势,争创一流课程。他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同时还应积极寻找解决当前问题的办法,结合学校特色发展,利用汕尾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优势,提升课程教学团队教学与科研建设。

张东生、欧阳萍分别对推动部门教学工作规范化运行提出要求,要求做好本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遵守学校规制制度,希望各位教师明确定位,立足新岗位、履行新使命、负起新责任、承接新担当,为公共课教学部教学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就教学安排、外出参加学术会议、论文发表、教学法活动等问题积极交流发言。两位负责人现场解答相关工作疑问,鼓励大家为教学部发展献计献策。

作者/通讯员:刘馨月 | 来源: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