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海外归国教师座谈会

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

2021-09-30 11:59:20
二级单位动态

为推动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9月29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在小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海外归国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青年教师、海外归国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学科研育人实践中,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造更多科研成果,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海外归国教师代表聚焦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提出多项宝贵意见。老师们表示,希望学院提供多学科交叉学习的机会,针对青年教师多开展跨学院、跨专业的教学、科研交流活动;希望学院能通过一定的举措来减少青年教师在行政性事务上消耗的精力,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空间与晋升渠道。同时,教师们对学院在本科教学、学生评奖评优机制等方面也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上,骨干教师代表李少育老师分享了个人多年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表示,青年教师要热爱课堂、热爱教育,保持初心、淡泊名利,对于科研工作要树立勇于改革创新的理念追求,创新不止、奋斗不息。

李新强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强调,希望老师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通过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找到力量源泉,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徐旻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