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开赛

2021-09-27 18:51:32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金秋时节开赛。9月23-26日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教育信息技术、音乐共8组首先开赛,共294名选手参加角逐,全省10余所师范院校参加。

本次大赛经过精心准备,对标学科师范技能国赛,首次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抽取评委,并邀请广东新师范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进行现场督导,营造立德树人、公平公正的良好参赛气氛和环境。大赛采用智慧教室、新媒体技术和新颖赛制,通过即兴演讲、说课、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等环节多维度考察选手学科素养、信息技术和教学技能,并通过评委专家点评、专业学术讲座等方式分享大赛优质案例,促进参赛院校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大赛紧跟基础教育新课改的步伐,体现了广东省师范院校培养的成效,展现了新时代未来卓越教师的风貌。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指出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新师范建设背景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开赛的第九年,参赛人数、组别越来越多,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大赛的筹备在省教厅高教处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华南师范大学做了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希望广大师范生夯实学科知识,磨练教学技能,多关注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动态和要求;希望各师范院校共同参与,把这个大赛越办越好,做成品牌,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陈文海副校长表示,大赛的目的是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发掘优秀教学案例,这个初心不能忘;华南师范大学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请各赛组的评委、督导坚守原则,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

据悉,语文、政治、历史、美术、心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共7组将于10月举行。

作者/通讯员:郭连华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