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国驻华大使贺伟民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2021-09-27 14:54:55

9月24日,荷兰王国驻华大使贺伟民(H.E.Wim Geerts)在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毕肯思(Michiel Bierkens)及领馆科技官员等陪同下到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我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杨中民、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水玲玲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接待了贺伟民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会谈及科研合作方向的深入交流。会议由杨中民主持。

王恩科对贺伟民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基础及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实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现状,着重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情况。王恩科真诚期盼本次大使一行的来访能够进一步密切沟通,探索建立学校与荷兰政府部门、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定期会晤机制,推动学校与荷兰高校及科研机构不断深化高端合作。

贺伟民大使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荷兰王国驻华大使到访,他表示研究院展示的科研成果让人印象深刻。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推进发展的策略非常好,双方交流合作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非常感谢华南师范大学以及周国富教授团队为此作出的努力。接下来他会继续推进双方的合作项目,希望看到更多交流合作,欢迎中国学生到荷兰学习,相信疫情后也会有更多荷兰学生能来华交流。

来访期间,贺伟民大使一行还参观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实验室,对我校与荷兰高校的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取得的成果再一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2022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中荷在文化、商业、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会有更多交流合作。学校将加大力度推动与荷兰在创新平台、成果转化、人员交流、人才培养、文化融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高水平合作,为中荷交流增光添彩。

作者/通讯员:邓秋霞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