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食品、消防与治安安全联合大检查工作

2021-09-27 14:49:15
二级单位动态

为切实加强2021年秋季学校校园食品、消防和治安安全监管和传染病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严防严控校园食品与消防治安安全风险,保障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安全,2021年9月2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办、保卫处、学工部、南海校区管委会、幼儿园、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开发总公司、华师大厦酒店等单位以及学生代表,采取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校园食堂(含附幼)、酒店、超市、商铺(档口)、桶装水供应点、自动售卖机、学生宿舍等开展了食品、消防与治安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经检查,在食品安全方面,各食堂和大部分商铺(档口)、超市、酒店等卫生情况良好,管理规范,台账清晰;但也存在部分商铺(档口)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健康证过期、食品留样不规范、无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台账、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消防安全方面,部分学生宿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拉电线、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部分单位和学生宿舍存在电动车上楼入户、违规充电等问题;部分商铺存在安全出口锁闭、堵塞消防通道、不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损坏、被阻挡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严肃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立整立改,以最快速度补齐相关证件,加强各单位从业人员和学生的食品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严格按照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和《华南师范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逐一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积极落实逐级食品与消防安全责任制,扎实开展食品与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同时,检查组已整理检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到各问题单位,进行限期整改。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食品与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积极查找各类食品与消防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凡发现、必整改,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

作者/通讯员:爱卫办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