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9项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21-09-27 10:23:09

近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获批项目包括“四新”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五类。本批次,我校共有9个项目获准立项,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1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3项、“师资培训”项目1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4项。此外,学校积极组织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已推荐20多项新一批项目的申报。

据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培养人才,通过该类型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持续推动实践育人。

作者/通讯员:鄞少薇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