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活动

2021-09-23 11:27:07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观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 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粤委办〔2021〕15 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及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9月17日,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活动。

首先,谢海波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如何树立崇高的师德》为主题,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从“温情师爱,开启心灵”、“敬岗爱业,努力进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廉洁从教,坚守底线”四个维度,紧扣师德主题作专题分享。谢海波指出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而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

其次,王莉围绕《不忘教育初心,坚持“三个自觉”》,分享“三个自觉”——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出的背景、立足点及目标,并结合中央党校研究员胡敏对于“三个自觉”的解读,从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个维度,结合自身主管部门的工作定位及自身的工作体系的实践定位加以阐述。王莉指出,要把每一项改革的出台、改革的过程和改革的成效,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紧密联系,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结合自身及中心的发展,就本次集体研讨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最后,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启买作总结发言。

陈启买指出,2021年截止到今天,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四期的专题理论学习,从第一期由陈启买主持的“论党员干部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到王楚鸿主持的“论党员干部的原则性与灵活性”,到今天的两大主题研讨,四期理论学习始终紧密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展开,四大主题贯穿人的成长与发展环路,首尾衔接,融为一体,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一是作为自然人,要遵守公民道德准则,做好人,做好事,从培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通过言传身教去影响一代人;二是作为职业人,要做好本职工作,热爱本职工作,为事业发展做好自己的责任担当;三是作为事务管理者,要注意培养人,培育人,守好一方天地;四是作为领导者,在做好前面三点的基础上,做好事业的引导着,做好事业发展的策划者,做好事业的推动者,最后回归自觉,回归常态,做好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作者/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