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Dirk Jan Broer院士荣获荷兰王国皇家骑士勋章

2021-09-22 08:35:26

9月16日,荷兰Geldrop-Mierlo市市长Jos van Bree向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我校特聘教授Dirk Jan Broer颁发荷兰王国皇家骑士勋章。荷兰狮子骑士勋章是荷兰历史最悠久、等级最高的骑士勋章。

Dirk Jan Broer院士是华南师范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响应型材料与器件集成国际联合实验室”联合创始人,他在晶体显示器、能源生成玻璃、视力障碍者的数字应用以及无尘太阳能电池板的振动涂层方面做了开创性的研究。此外,他还对通过分子马达演示宏观运动进行了研究。

Broer院士为中荷科技合作、国际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原始创新与成果转化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将科学发现及研究转化为实际有益于社会产业化应用的卓越成就,激励着我校师生在科研道路上继续攻艰克难、锐意进取。

链接:https://www.tue.nl/en/news-and-events/news-overview/16-09-2021-dick-broer-decorated-with-royal-award-knight-of-the-order-of-the-lion/

作者/通讯员:邓秋霞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