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举行首届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17 08:39:00

9月15日,汕尾校区举行首届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学校保卫处处长余怀忠,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师副参谋长刘广乐,汕尾校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主任朱德威、教学科研办主任刘大军、后勤保卫办主任黄平、军训师四团政委王晓荣、军训师四团团长陈显辉,及各连排军训教官、指导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办主任唐小煜主持。

会上,全体教官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剑文宣读军训领导小组命令,徐向龙作军训动员讲话。徐向龙指出,开展军训是高校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有利于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徐向龙向广大参训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养成气宇轩昂的精神风貌,三是要锻造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四是要培养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徐向龙强调,广大新生要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青春风采、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新生代表黄晓宁和教官代表黄嘉鹏先后上台发言。黄晓宁在发言中表示,将发扬艰苦奋斗的校训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在军训中提升自我。黄嘉鹏表示,教官们将严肃纪律、科学训练、因材施教、文明施教,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刘广乐为汕尾校区各连授连旗,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