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广东新闻联播:广东实现本科和高职院校21个地市全覆盖

2021-09-14 15:40:32

      近日,粤东粤西粤北地区4个地市分别迎来当地第一所本科高校的首批新生。至此,广东实现本科、高职院校21个地市全覆盖,来自粤东西北地区的学生实现了“在家门口上好大学”。全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迎来首届新生。

华师大汕尾校区是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双一流”大学扎根办学的校区,首届新生来自网络工程(职教师资)、电子商务(职教师资)、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和材料物理等7个全日制本科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大一新生:

我选择这个学校是因为

我志愿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也期待能够完成我的理想

这个新建的校区离我家很近

所以我选择了它

12日,揭阳第一所本科高校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批新生约710多人到校报到。新生通过专用入校通道,经过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程序后入校。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大一新生 陈宜:

广东工业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学校

希望(以后)能够把专业读透 读深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党工委党务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 邱伟青:

我们把很好的专业都投放在揭阳校区

并且结合揭阳产业需求对专业进行投放

整个校区对专业立足就是

“揭阳所需 广工所长 未来所向”

这几天,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也迎来首批新生。同时,梅州、潮州也在今年秋季拥有了当地首所高职院校。至此,广东实现本科、高职院校21地市全覆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袁媛 汕尾台 揭阳台

报道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f2759e3553df97859ba0b1da3d129b6a?shareId=c0gYWc6B

作者/通讯员:袁媛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