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立远志,照现实观未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09-16 11:56:52
二级单位动态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为帮助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全体师生更好理解党史,端正思想意识,借助新生教育周活动,联动党史教育,学部党总支于9月11日上午邀请党总支书记华维勇为大家带来精彩讲座。本次宣讲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由学部辅导员黄昊坤同志主持。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

觉醒年代——重温党史受洗礼   鼓劲扬帆再起航

华维勇立足多维视角,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召开时间地点、召开目的、历史地位、建党历程、党的优势、丰功伟绩等六个层面深刻阐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带领学部全体师生感受“七一”重要讲话所体现的深远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并鼓励大家身体力行。华维勇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对我们更好地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追根溯源——探寻红色足迹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华维勇提倡我们在校史教育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华师精神传统紧密结合,让师生在润物细无声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华维勇以时间脉络从初生、发展、壮大、新时代等四阶段讲述了我校党组织不断成熟壮大的历程。我校在创办之时,院长林砺儒一贯坚持真理,胸怀师范教育的坚定理想,对教学教育工作锐意革新,奠定了勷勤大学师范学院的根基。新中国成立后,陆续有汪德亮院长、曾近义校长、吴颖民校长、莫雷教授秉持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高扬华师精神,桃李满天下。

向阳而生——学史力行践初心   吾辈当自立自强

最后,华维勇深情寄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只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就一定会顺利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创造华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华师学子,吾辈必将不断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这场声情并茂的宣讲,涤荡心灵的学习,坚定了学部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激励大家以谦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向理想迈进,同时也为学部后续开展相应的党史学习教育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通讯员:教师教育学部 | 来源:教师教育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