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弘扬尊师风尚

化学学院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1-09-16 08:41:34
二级单位动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弘扬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化学学院开展慰问老教师、给教师送祝福、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职业荣誉感。

情系老教师,慰问暖人心

2021年9月9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院长蔡跃鹏一行代表学院探望慰问退休老教师,为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领导们深入退休老师家中,与老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教师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真诚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节日愉快。学院领导向老教师们汇报学院发展现状,感谢老教师们曾为学院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与学院在职教职工一起共同营造“仁爱、友善、和谐、团结、向上、阳光”化学学院精神家园、工作家园及文化家园。

鲜花传真意,桃李感恩情

9月10日,为报答师恩,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化学学院全体同学举办教师节感恩活动。

一大早同学们便来到学院,分批次站在院楼不同门口,微笑着祝福每一位老师节日快乐,并给他们送上美丽的鲜花和诚挚的祝福。随后同学们到学院给每位老师送上贺卡和感谢信,老师们纷纷表示十分感动,笑容溢满脸颊,老师同学们亲切交谈,学院欢声笑语一片,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畅谈成长感悟,追求卓越发展

9月10日下午,化学学院在理1栋212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教授、院长蔡跃鹏教授、副院长胡小刚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优青兰亚乾教授,珠江学者孙丰强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蔡跃鹏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当代大环境下学院青年教授如何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孙丰强教授指出,青年一代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就要不断开拓创新,注重特色研究。兰亚乾教授则围绕“扬勤奋”“定目标”“钻科研”等方面以最朴实的话就“年轻一代如何脱颖而出”给出中肯建议。青年老师们结合各自的专业、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

学院领导、专家们认真倾听,对大家感兴趣的话题现场回应,对青年教师的发言表示认同,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恳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立德树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把握机遇,抓住个人发展的关键时期,争取多出成绩,多为学院作贡献。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楷模表率,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作者/通讯员:化学学院 | 来源:化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