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12所附属学校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2021-09-16 11:14:31
二级单位动态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华附联盟的师生们以最激动、最期盼的心情迎来了开学季,各所附属学校精彩纷呈的开学典礼也一一拉开序幕。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充分整合教育资源,积极探索适应区域发展的基础教育办学模式,持续开展基础教育阶段合作办学。2021年秋季学期,新开办附属学校12所、附属幼儿园4所,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缓解了优质学位的供需矛盾,为各地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华南师大党委书记朱孔军,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等领导先后出席了今年新开办附属学校的开学典礼或签约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小学

8月20日,惠州市惠阳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碧桂园集团下属惠州立创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华南师范大学入驻位于惠州南站新城的惠阳区淡水第十一小学,学校更名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小学。该学校是惠州南站新城的配套小学,由碧桂园集团出资建设,于2020年移交给惠阳区教育局。学校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班级36个,可提供优质公办学位1600多个,是一所高标准、高规格建设的花园式学校。三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后,该学校于2021年9月开始由华南师范大学负责管理。

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在致辞中说,此次合作办学是惠阳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喜事,体现了惠阳区委、区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决心和担当,彰显了碧桂园的社会责任和教育情怀。下一步华南师范大学将为学校派遣优秀的管理团队,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稳步提升。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

8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该校依托现有潮州市潮安区庵埠中学(公办完全中学)设立,定位为潮州市十二年一贯制优质公办学校,未来将形成“一校三区”办学格局。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出席了揭牌仪式,对潮州华附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并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基础教育的品牌优势、教师教育培养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把学校办成一所“以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为支撑”的改革创新示范学校,为潮州基础教育打造一个新的亮点,为广东省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作出积极的贡献。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华万学校

8月2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华万学校小学及幼儿园举行了揭牌仪式及首届开学典礼,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廖莉等领导出席典礼。

典礼上,朱孔军书记对附属广州华万学校的顺利开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学校以创建省市重点学校为目标,按照现代、特色、创新的要求,推进学校全面发展,稳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富有特色的现代化名校,对花都区以及全市基础教育的发展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鹤山市方圆实验学校

8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鹤山市方圆实验学校举行主题为“千鹤志 自飞扬”的首届开学典礼,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廖莉等100多位领导嘉宾,与现场近500多名师生家长共同见证了未来教育名校的诞生。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在讲话中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将利用教师教育的优势和合作办学资源,依托“华附联盟”平台,支持附属鹤山市方圆实验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传承“华附联盟”办学理念,坚持“培养自律守正,灵通开放的未来人才”育人目标,培养具有和谐社会化素质与个性化素质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主动适应时代,勇于开拓未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

8月3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开学典礼在深圳市光明区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肖小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等领导出席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在致辞中表示,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是华南师大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至深圳北部中心的一个重要布局。华南师大选派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面向全国招聘了优秀师资,组织开展了新教师入职培训,安排专任教师在华师附小完成了系统的跟岗学习,为学校的高起点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开办以后,将继续依托华南师大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学校提供系统和全面的支持!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平湖学校

8月3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平湖学校开门迎新,接着举行新学校揭牌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肖小英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阵阵礼炮声中,相关领导代表共同为学校揭牌。伴随着欢快的校园歌声,新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兴奋地走进新学校,在签名墙前,一双双稚嫩的手握着马克笔,一笔一画写下自己的名字,铭刻属于自己的入学纪念。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合影留念,参观校园,并参加了揭牌植树纪念活动,在美丽的天鹅湖畔种下了一棵纪念树。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

9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举行了揭牌仪式以及首届开学典礼。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肖小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出席典礼。肖小英副处长在致辞中对新塘华附寄予厚望:新塘华附依托华南师范大学以及华附联盟,一定能办成一所高品质、高标准的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附属新塘学校将开学典礼的主题定为“美好教育 逐梦起航”,并以“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为主题,开展了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

9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梅州)正式启用,迎来了首批学生。为了迎接开学,学校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8月30日,学校全体教师齐聚学校,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8月31日,学校组织学生上入学预备课,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校园常规、课堂规范、卫生习惯和文明礼仪等。

9月1日上午,学校校长和教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正式入学,开学第一天,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小手牵大手”。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对学生分别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安全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

9月2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举行“承百年初心,立时代新人”落成活动暨新学年开学典礼。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等领导出席了典礼。

开学典礼上,嘉宾代表共同启动主屏幕“芯片”,闪亮的电路线集聚各方能量,开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的“芯名片”,翻开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随后,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校长带领学生代表,敲响开学三声鼓,伴随着鼓声,师生齐诵:高山景行,学子如斯;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尊师重道,终成大器。朱砂开蒙,击鼓鸣志,寓意黄埔华附学子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志存高远,寄予新学校新学子最美好的祝福。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碧海湾学校

9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碧海湾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兆团,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等领导出席典礼。

黄兆团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在学校建设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的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学校的建设方怀集碧海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附属碧海湾学校立足肇庆,辐射大湾区,按照省一级现代化学校标准建设,学校依托华南师大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在管理团队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建设成为一所让“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品质学校,在肇庆怀集县这片沃土上抽枝散叶、蓬勃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茂名滨海学校

9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茂名滨海学校隆重举行了首届开学典礼,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培新等领导出席典礼。

仪式上,陈文海副校长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向茂名滨海华附的顺利开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创办茂名滨海华附是华南师大服务粤东西北,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华南师大会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搭建全方位的教育支持体系,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切实把茂名滨海新区第一所优质民办学校办成一所示范标杆学校。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仲恺小学

9月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仲恺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首届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整齐肃立,参与升国旗仪式,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作为一所新开办的全日制民办学校,仲恺华附的开学典礼以“乘风破浪·载梦启航”为主题,目的在于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征程。

华南师范大学拥有一批高水平学科和专家资源,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多年来,华南师大致力于将优质的办学理念和办学资源辐射广东省多个地市,有力推动了广东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在2021新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将继续推进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为广东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黄箫 | 来源:社会服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