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21-09-15 16:53:38

近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联合公布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我校荣获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历时一年多时间。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后勤管理处根据学校党政领导的指示,紧紧围绕创建目标,通过加强教育宣传、完善制度体系、开展节能节水改造等多种措施,积极开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2020年10月,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考核专家组对我校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赴我校开展现场考核验收,最终我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既是对我校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是对我校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鞭策和鼓励。目前,我校正在全力推进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应该在节约型社会和绿色校园建设行动中走在前列,发挥师范教育示范带头作用。接下来,后勤管理处将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从“制度节能、技改节能、教育节能”等方面入手,探索校园节能降耗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规划以及后勤“三全育人”相结合,积极培育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作者/通讯员:王艳丽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