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5 16:48:12

9月14日,汕尾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校长王恩科,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晓佳,市政协副主席李贤谋,副校长、汕尾校区管会主任刘剑文等领导出席典礼。

朱超华代表省教育厅,向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设汕尾校区是省委省政府补齐粤东西北本科教育短板、实现全省21个地市本科高校全覆盖的收官之作,对推动汕尾革命老区和粤东西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希望汕尾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和深圳大学把建设汕尾校区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和责任使命落实,用情用力加快汕尾校区建设,做强做大做优新校区,共同把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建设成为创新型大学的示范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的桥头堡,努力为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粤港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曾晓佳表示,汕尾校区的顺利建成、如期开学,标志着汕尾革命老区家门口有了第一所重点本科大学,全面开启了汕尾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当好“店小二”,全力推进汕尾校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最舒适最便利的条件。她还向在场师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汕尾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质的旅游资源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用知识和智慧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学习之余多走进汕尾、感受汕尾,领略红色圣地、大善大美的独特风采魅力。

王恩科作校长开学讲话,鼓励新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与答卷人。王恩科在讲话中回顾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与辉煌成就,指出汕尾校区正式开学是华南师大办学历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汕尾人民的共同节日,作为汕尾校区的首批新生,同学们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将在“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精神的浸润下,与校区同成长、共进步。王恩科深情寄语新学子:立鸿鹄之志,怀家国之情,青年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秉至诚之心,行奋斗之实,同学们要秉承“严谨治学,德才并进”优良校风,以至诚之心树立学术理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让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照亮青春;尽担当之责,成栋梁之才,华师人不做过客,不当看客,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典礼现场,全校师生和受邀嘉宾共同观看了《华师赋》,齐唱华师校歌。学校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向新生赠送汕尾校区首届新生纪念品入学礼仪式,纪念品系汕尾校区特别定制,刻有每位新生名字和学号。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表达在汕尾校区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的决心,以及对汕尾校区未来发展的期待与祝愿。新生代表还朗诵了诗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开学典礼氛围推向高潮。

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深圳大学、汕尾市直单位、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以及来自汕尾地区的校友代表应邀出席开学典礼。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