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2021-09-15 09:38:26

9月13日清晨,汕尾校区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及校区各职能办和学院负责人、师生共7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徐向龙主持。

首先举行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刘剑文和汕尾校区各单位负责人为15名国旗护卫队队员佩戴华南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臂章,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校区师生现场还收听了国旗国歌基本知识介绍。

七点整,汕尾校区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掌旗手掌旗、整旗、扬旗,每一个动作都坚定有力。伴随着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仪式激发了师生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随后,刘剑文发表讲话,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入读汕尾校区。他指出,汕尾校区首次升旗仪式,标志着汕尾校区正式进入办学运行的新阶段,迈出了建设高质量校区的新步伐,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校区全体师生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书写者。刘剑文强调,在汕尾校区艰苦创业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汕尾校区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勇于担当、实干创新,明确红线、坚守底线,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汕尾校区管理教辅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以师生为本,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讲话最后,刘剑文寄语汕尾校区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汕尾、认识汕尾、热爱汕尾、融入汕尾、贡献汕尾。刘剑文表示,校区很小,汕尾很大,汕尾校区将提供丰富的锻炼机会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将足迹踏遍汕尾的山山水水;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华南师范大学坚持将每周一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数十年来形成了华师校园一道亮丽风景线和全体华师学子传承发扬的优良传统。汕尾校区举行首次升旗仪式,是华南师范大学优良传统在汕尾校区落地生根、继往开来的重要体现。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