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附中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2021-09-14 17:30:41
二级单位动态

9月10日,华南师大附中在初中部礼堂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传达华南师范大学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姚训琪强调,今年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互融共通、互相衔接、互为延伸,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他对华南师大附中开展好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纪律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校党员、教职员工要立足推进学校工作的角度,从学习党史出发,从党的建设百年经验中深刻认识纪律建设的必要性,准确把握纪律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保障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向前,推动“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品质中学建设,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要准确把握纪律教育学习的主题和内容。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等。

三要切实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群体,抓住“重点对象”,同时对“绝大多数”的普通党员和教工也要辐射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注重实效,落实好“三个机制”,开展好“三活动”“三教育”,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纪律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转变作风,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作者/通讯员:余开业 黄平江 | 来源:华南师大附中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