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常委、副校长马卫华到南海校区检查开学工作

2021-09-14 14:44:19

9月7日,学校常委、副校长马卫华到南海校区进行开学检查,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教务处副处长张臣以及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陪同。马卫华对课堂进行了巡察,了解师生开学讲学情况;走访了各新生接待点,对工作人员致以开学慰问;听取了软件学院、阿伯丁学院开学工作汇报,与学院党政班子座谈;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所需所想。总体而言,马卫华对南海校区开学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区迎新工作准备充分、部署精心、有条不紊,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校区开局良好、发展态势喜人。

马卫华首先来到迎新各接待点检查,她走访了大门门岗、门口新生报到点、体育馆注册处等地,与志愿者握手慰问,与新生亲切交流,与工作人员悉心了解情况,她指出,迎新接待是新生家长、学生了解学校的第一个“窗口”,希望工作人员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让新生们“宾至如归”。

来到教学大楼巡课时,马卫华随机选取了《商务统计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桥梁英语》《新媒体采写实务》四门课堂,与学生一起聆听教师讲课。课间,她与同学亲切交流,询问学生课堂听课感受,课后,她与老师深入交谈,了解教师教学实际。她表示,新学期各位教师的工作状态佳、精神面貌好,讲课准备足,师生互动多,课堂秩序好。

随后,马卫华分别到软件学院和阿伯丁学院与党政班子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班子工作汇报。马卫华指出,各学院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南海校区发展大好机遇,深化内涵发展,凝练优势特色,在将南海校区打造为人才培养特区、国际化办学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区、产学研合作示范区方面全力以赴,作出贡献。

晚上,马卫华与阿伯丁学院和国际联合学院班子一同走访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入读与适应情况,寄语大家安心学习,尽快适应新生活,并与大家畅想未来。每到一处,马卫华都亲切询问学生“你来自哪里?”“宿舍是否住的习惯?”“报到第一天有什么感受?”“还有什么困难?”“对学校有什么建议?”……校院领导细致入微的关心使同学们深受感动。

据悉,今年南海校区新生报到时间为5日、7日2天,迎新工作已圆满完成。截至7日,校区新生已报到1875人,其中国际商学院280人、城市文化学院303人、软件学院505人、阿伯丁学院185人、工学部498人。

作者/通讯员:南海校区管委会 教务处 国际联合学院 | 来源:南海校区管委会、教务处、国际联合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