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全同学作品荣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纪实类作品二等奖

2021-09-13 14:45:00

近日,由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在全国保密系统组织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胡全同学作品《党的秘密重于我的生命——麻植的保密故事》荣获纪实类作品二等奖。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保密办在省保密局和学校保密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吸引广大师生参与保密宣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讲好党的故事,共向省保密局报送了18件紧扣保密主题、具有时代特征和较高思想性、创造性的参赛作品。

《党的秘密重于我的生命——麻植的保密故事》作品讲述的是大革命时期保密战线上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员麻植的保密故事。麻植为保守党的秘密,保存党的有生力量,面对敌人的刑讯逼供始终守口如瓶、视死如归,没有吐露一丝党内秘密,使广东党组织免遭了一场大难,最后英勇就义于广州红花岗,年仅22岁。麻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不畏生死、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充分彰显了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的重要性。

作者/通讯员:蔡蓁蓁 |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办公室、保密委办公室、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合署)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