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迎接首届新生入学报到

2021-09-13 08:13:09

9月11日-12日,汕尾校区迎来首届新生报到。今年就读于汕尾校区的新生均来自广东,共计600多人,包括网络工程(职教师资)、电子商务(职教师资)、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和材料物理等7个全日制本科专业。为了迎接汕尾校区首届新生及家长,让新生更快地融入汕尾校区学习生活环境,让家长更加放心,本着“热情、周到、安全、便捷”的原则,学校多部门联动,在汕尾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通过信息化平台协同运作,保障新生安全报到、高效入学。




9月11日,数十名来自汕尾及周边地区新生提前报到。当天上午,三名就读汕尾校区的新生及家长先行来到南校门报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在校门口迎接,与家长及学生亲切交谈,勉励新生在汕尾校区刻苦学习,适应汕尾、认识汕尾、热爱汕尾、融入汕尾、贡献汕尾。刘剑文还向家长简要介绍了校区目前办学建设进展,表示校方一定会竭尽全力保障就读新生的学习生活条件达到高质量、高标准,请家长们放心。随后刘剑文向新生送上开学礼包并合影留念。新生及家长对校领导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苦学本领,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不负汕尾校区所教所学,为社会作贡献。



9月12日,汕尾校区迎新工作有序开展,相关学院、汕尾市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等均到岗参与迎新工作。来自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汕尾日报、汕尾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莅临迎新现场,通过视频采访、现场直播、拍摄小视频、跟拍微纪录片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报道汕尾校区开学迎新盛况。

汕尾校区新生注册报到点位于南三宿舍楼一楼,附近搭设大型凉棚供装卸行李并临时小憩;新生咨询处位于南五宿舍楼一楼,学生工作办(书院建设办)、教学科研办、后勤保卫办、计划财务办、信息化办、校区医务室等均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值班。汕尾市公安机关也派驻了充足警力,全天候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汕尾校区迎接首届新生入学报到

学校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设置了专门的“绿色通道”,方便其入学注册。工作人员在新生报到过程中细心服务,通过设置合影墙、签名展板、宣传标语、校内文化长廊、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汕尾校区新生及家长介绍华南师范大学及汕尾市的悠久历史、辉煌成就,营造出热烈温馨的迎新气氛。此外,汕尾校区还特别为报到新生准备了定制的首届新生专属纪念品和文化衫等独家礼品。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家长对不能进入校园情况表示理解支持,纷纷在南校门、校名石、合影墙等位置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并依依告别。校区在校门迎新点也特别为家长等设置了遮阳休息区。有家长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大学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让孩子入校读书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我们愿意和校区同发展、共成长。还有家长对校区未来的发展表示乐观,认为校区一期启动区外目前虽然仍在建设中,但未来一定会更好,孩子在这里读书令人放心。


据悉,汕尾校区志愿者包括汕尾校区专任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学生及汕尾本地民众等,由共青团汕尾市委员会、汕尾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汕尾市慈爱公益志愿者协会、校方等协调招募。迎新当天,在汕尾高铁站、汕尾粤运汽车总站、汕尾校区内等多处位置共安排上百名志愿者,分为高铁站及汽车站组、校门口接新生组、电瓶车组、行李组、报到点组、后勤保障组、机动组、宣传组等多个组别,全方位覆盖新生从交通区纽站点到校内报到入住整个过程。多位教授、青年教师等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在炎炎烈日下担任电瓶车司机并帮助新生搬运装卸行李。新生通过校方接送抵达校区后,将在校门口与家长道别,随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携带行李乘坐电瓶车前往校内报到点,按照流程注册并入住宿舍,开启汕尾校区新生活。



汕尾校区作为学校最年轻的校区,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补齐粤东西北高等教育发展短板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一校三地四校区”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色革命老区汕尾市的第一所本科大学,更是全省实现21个地市本科高校全覆盖的收官之作,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学校将举全校之力为汕尾校区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帮助校区新生健康成长,共同为把校区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创新型大学的示范区、服务汕尾和粤东片区的桥头堡而奋斗。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