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长逯峰到汕尾校区调研指导

2021-09-13 08:48:19

9月11日,汕尾市长逯峰一行到汕尾校区调研校区建设办学进展,检查指导汕尾校区开学迎新准备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汕尾市直有关部门、城区政府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逯峰深入宿舍、入驻企业、食堂、图书馆、教室等地,详细察看校区宿舍入住条件及综合管理服务、餐饮保障服务及生活配套、图书资源建设及课堂教学设备等情况,认真听取校区当前建设进度、开学准备等有关情况汇报,并询问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逯峰还看望慰问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入学报到指引、接送服务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逯峰表示,校区目前还有许多待完善的地方,政府和学校会下大力气推动完善,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安心读书,了解海陆丰革命老区红色文化,领略汕尾美丽风光,品尝特色美食,相信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逯峰强调,学校及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以学生、家长为中心,精心统筹安排和协调配合,落实人员、车辆调度和车站对接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管制,多措并举做好新生入学指引和家长接待工作,最大限度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方便,展现学校良好形象,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查漏补缺,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落实,在完善校区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优化学校环境和服务细节,落实落细校园防疫卫生、供水供电、学生购物、食品安全等方面保障措施,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舒适、更便利的条件。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化解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合理安排项目施工时间,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坚持以教师为中心,关心关爱教职员工,强化后勤保障和服务管理,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畅通沟通渠道,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市直有关部门要拧紧责任螺丝,当好主动服务的“店小二”,提高履职效能,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后续建设,努力推动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