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行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筑牢师德之魂,强化纪律教育

2021-09-10 16:11:17
二级单位动态

围绕全面落实我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和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有效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和纪律意识,9月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新强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师德建设主题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号召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随后李新强围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和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对学院各党支部、各教研室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我国第37个教师节,会议还举行了隆重的教师宣誓仪式,以此彰显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献礼教师节。与会全体老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发出铿锵誓言: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最后,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视频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规范和制度,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通讯员:徐旻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