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华师女生,永远的女神

2015-03-08 10:11:02
光影女生

光影|华师女生,永远的女神

    

人人都说华师女生多,华师出女神,在女生节这样一个专属于女生的节日里,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数十年来,华师女生都有着怎样的风采吧!看, 她们在八秩风雨中与华师共同成长,人才辈出,且个个青春靓丽,是华师女生的特技,是特技的华师女生,真是duang duang的。

 

昔日的华师女生爱梳两条长长的麻花辫子,一袭棉布衫子,一条传统长裤,一双解放鞋,娴静端庄,眼眸清澈纯净,是那个年代独有的女神范。现在的华师女生个性张扬,穿衣打扮风格不一,无论走的是长裙淑女风、炫酷中性风还是利落职场风,都能在女神和女汉子间切换自如。

 

50年代的女生拍照,颇爱作当时流行的不看镜头、目视远方状,有点小腼腆,小害羞。而如今,来自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的华师女生,更爱毫无保留地在镜头前展现自己自信大方的美丽笑容。  

 

直到80年代,军训还没有统一的军装,也没有现在漂亮的塑胶跑道,但从女生们的神情可以感受到她们同样的专注,以及……看起来源远流长别无分号的华师军训冬菇头啊。

 

文革时期的华师女生,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都不爱红装爱武装,最流行浅色衣服和军干装,一手紧握一手高举,经典的保卫祖国pose。现在的华师女生英姿飒爽不让前辈,有着自己偏爱的各式运动,田径场上不让须眉,感觉自己帅帅哒。

 

无论是在什么年代,都少不了能歌善舞的华师女生的身影,更专业的舞蹈室、更绚烂的舞台、更漂亮的服装,旋转、跳跃、她们闭着眼,尘嚣看不见,你沉醉了没?

 

清爽的衬衫,灿烂的露齿笑,传统的排排站,这是70年代的毕业照。而几十年后的女生们,即使身着学士服依然不忘卖萌搞怪,又或者换上民国的衣裙,来张混搭复古风,誓要玩坏毕业照,留下一帧最独特的青春记忆。谁说大四要下架?摸爬滚打仍明媚如初,才是真女神。

 

而无论岁月如何流逝,都不能打磨掉华师女生对知识的孜孜追求。阳光铺洒,一桌、一椅、一书、一人,琅琅书声,便是一景,是华师永恒不变的美景。

 

 女生节到了,多在校园里走走,说不定就能邂逅你的华师女神噢。

作者/通讯员:卢紫韵 胡诗敏 杨家俊 曾慧明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