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建院3周年学术活动首场报告

Krzysztof Jan Kempa教授阐述等离子体前沿知识

2015-03-09 09:02:57
学术讲座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建院3周年

3月5日下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建院3周年学术活动首场学术报告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广东省领军人才、美国波士顿学院物理系终身教授、国际纳米科学光学和等离子体光学物理学家,Krzysztof Jan Kempa教授作了主题为《Plasmonics: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surface plasmons》(等离子体:表面等离子激元科学和技术)的学术报告。

对等离子体的历史背景作了简短的回顾后,Kempa系统介绍了各种表面等离子体,表面等离子体激元的机理以及它在无线电技术、纳米线、超透镜、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广泛应用。Kempa的精彩讲解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和思考。报告后,参与报告会的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负责人、首席科学家Robert Andrew Hayes(罗伯特·安德鲁·海耶斯)教授和陆旭兵教授、高进伟副教授以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等师生还与Kempa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作者/通讯员:吴俊 李文辉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