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孔军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会并讲专题党课

2021-09-01 11:58:57

8月31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兴雷、副组长陈映林等专程到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松堂受邀列席;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丰主持。

党课上,朱孔军以“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党办校办工作”为主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党关于政治建设的优良传统、政治建设基本内涵,对如何落实好高校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朱书记强调,办公室作为是学校运行管理的中枢,必须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办公室工作,在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切实发挥表率、走在前,走好“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受支部书记刘剑文委托,支部副书记王丰重点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三个维度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交流发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触动思想,气氛热烈。

最后,冯兴雷讲话。他对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和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朱孔军书记的专题党课。同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议程紧凑,与会党员发言积极,自我剖析深刻细致,批评环节有辣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他希望支部和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助力广东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对本次专题党课精神及有关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并贯彻落实到今后工作中去,认真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奉献,努力当好学校党政的参谋和助手。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