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国保局副局长林明书一行赴汕尾校区调研指导

2021-08-02 17:38:00

7月29日,广东省公安厅国保局副局长林明书一行赴汕尾校区调研指导安全保卫工作,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曾保国等陪同调研。

在汕尾校区建设现场,林明书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校区基础建设、办学规模以及周边环境等情况介绍。随后,林明书一行与汕尾校区管委会、建设办负责人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交流汕尾校区安全保卫工作。会上,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介绍汕尾校区有关办学情况、有关安全风险以及应对举措。汕尾校区建设办协调组长、市教育局局长李绪针对汕尾校区安全风险防范提出建议。曾保国汇报了汕尾市公安局关于有关警种、属地公安对于保障汕尾校区安保责任和有关安保工作考虑,汕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国保支队、网警支队、城区分局等负责人分别汇报推进汕尾校区安保工作有关举措。

林明书指出,高校安全无小事,汕尾校区今年9月份开学是对校区安保工作的一次检验,是对校方和属地公安机关的一场大考,要求汕尾市公安部门和校区高度重视学生开学安保工作,为师生教学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和安全校园环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校区建设头等大事;二是要抓好校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强安保人员保障和技能培训,配足视频监控设备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三是要维护好高校政治安全,做好法制和防诈骗等安全教育。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