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为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1-08-01 21:31:31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0日上午10:00,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以“从国际比较中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与伟大意义”为题上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兴雷、副组长陈映林等出席本次活动,学院本科生2018级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上,范双利首先通过陆上邻国印度与中国在人均国民收入、人类发展指数、成人总体识字率、高等院校入学率、移动互联网、医疗制度、医院床位、粮食产量等各方面的对比,进而深刻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伟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结合中外案例阐释了中国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最后范双利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的期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学院全体党员能够深刻、全面地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通过历史与现实的比较、国际与中国的比较中,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伟大意义的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通讯员:历史文化学院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